等你九日

「乘客等×机场员工峰」旅游第四更

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雨,陈伟霆和李易峰在旅馆呆了大半天,一天之中的时光悄然走了大半。
两个人从旅馆老板那里打听了附近的餐馆,决定好好尝一尝当地的美食。
既然来到海边,一顿海鲜大餐自然少不了。
李易峰坐在桌边,看着陈伟霆点餐。其实陈伟霆大多数时候都是随着李易峰,李易峰说是什么他点什么。但是这次明显陈伟霆做了功课,看着菜单飞快地点菜。
李易峰乐的清闲,从玻璃窗眺望海岸线。
陈伟霆点完,李易峰回头看向他。陈伟霆一副我很能干的样子,“峰峰,里相信窝,里一定喜欢。”
李易峰笑着看他,停不住地损他,“我就看看,陈吃货有何建树了~”
说着把餐具打开,用服务生给的热水将餐具烫过一遍消毒。顺手就把陈伟霆面前的餐具拉到自己面前,一并消了毒。
陈伟霆看着他,温柔地笑,等李易峰弄完,伸手接过餐具。
两个人聊着天,吃食很快上了桌。
陈伟霆说着从帖子上看来的吃法,一点一点给李易峰和自己忙着将食物变得更美味。
李易峰不停吃着,手指上的酱汁滴在桌上,他抬手舔着手指,然后伸手去够纸巾。
陈伟霆拉过他的手,用纸巾擦干净,又给了李易峰几张,让他擦桌子。
一顿饭,李易峰几乎没动手,一直不停地动嘴。陈伟霆将吃食不停地送到他面前,李易峰表面虽然没有表示什么,但是心里却在偷乐。
吃完饭,李易峰和陈伟霆沿着海岸线往回走。
夕阳映在海面上,李易峰一脚跨上路边的围堤,然后坐了下来。陈伟霆笑了笑,在李易峰身边坐下。
海风吹着发梢,李易峰理了理头发。
“当你老了,头发白了,睡意昏沉。当你老了, 走不动了。炉火旁打盹,回忆青春。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唱的时辰,爱慕你的美丽,假意或真心。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,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。”
李易峰静静地唱着,陈伟霆听着,嘴角扬了起来。
李易峰唱完,不说话,看着夕阳。
海面上一片灿烂,海水流动,水面的阳光也不停浮动。
“梦还没有完,大寒尚有蝉。夜来冒风雪,叫唤着雨点。梦还没有完,断垣望归燕。有人情痴得,不怕天地变。”
李易峰转头看着陈伟霆,那个人看着夕阳在浅唱。李易峰很喜欢听陈伟霆唱粤语歌,一方面因为他是香港人,另一方面,陈伟霆确实很好听。
“梦还没有完,泪流尚觉甜。别离亦不怕,约誓在耳边。梦还没有完,命途若不变。你还能偏执,拖到几丈远。”
李易峰拉住陈伟霆的手,看着他,听着他唱下去。
“梦还没有完,愿还没有圆。漫长地心算,快乐却太短。有谁情痴得,不怕天地变。”
陈伟霆没再唱下去,转头看李易峰,“我情痴得,不怕天地变。”
抓紧李易峰握着自己的手,陈伟霆认真地说着这句话。
李易峰看着他,点点头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月亮上了头,陈伟霆拉着李易峰走在海边,两个人低着头,十指扣在一起。
月光照着身影,长长的交叠在一起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