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你九日

《陈均平x林皓 脑洞太大系列 终于有一次性完结的了》

陈均平在椅子上缓缓醒来,梦中的身影起起伏伏出现无数次,醒来的冷窒每每都让他无所适从。
桌上的手机嗡嗡震响,陈均平只觉得脑中的回响随着震动越发抓不住,不知道在哪里、在哪处,响到心底,痒而不发。
“喂。”手机置于耳边,身子却向后仰去。
“阿平,说好了今天去听讲座的,你别忘了。”电话那头,诗雅提醒着,陈均平渐渐回于现实。
“我记得,放心。”
挂了电话,冷窒感逐渐退散,夏日的温度从玻璃传入室内。
陈均平起身走向衣橱,换上衣服,准备出门。
开着车,陈均平依旧恍然。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开始恍惚不定?每天梦里抓不住的身影,梦醒时仿佛在深海的窒息感。这一切的原因,陈均平不知道为什么。
以前夏天,陈均平最爱去泳池避暑,水里的温度浇灭暑热,也浇灭心中的烦躁。可什么时候开始,泳池的温度,让他觉得窒息。
车子停下,陈均平依旧恍惚。诗雅拍着车窗,陈均平全然不知。世界一瞬间无声,又渐渐回响于耳中。一切从远方传来,终于到达脑内。陈均平只觉得耳后一热,猛然转头看向车外。诗雅已然一脸惊恐。
锁上车,陈均平跟着诗雅走进礼堂。
“都和你说不要忘记了,你还是迟到了。待会进去要小声点。”
“我知道了,抱歉。”
推开礼堂门,陈均平和诗雅小声进入,随便找了最后一排的位置就坐下。
只看见前面满满的学生,或端着笔记,或拿录音笔。
“大家还有什么想问的?积极一点。”
台上的主讲活跃着气氛。
一个学生举起手,台上的人示意让他提问。
“您好,听说您是林皓医生的好友,那么您知道,林医生这一生最成功的催眠,是什么吗?您能不能和我们讲一讲?”
台上的人微微愣住,学生直盯着主讲人,满是期待。
见主讲人不发话,底下的学生渐渐起哄,主讲回过神,尴尬的笑了笑,示意学生安静。
“林皓这辈子成功的催眠案例太多,大多数人都认为,他为那个多重人格的患者的催眠最为成功。但是要我说。。。”
主讲停住,满目的不知该说不该说。底下的学生再次起哄,主讲目光一凝,拿着话筒,放大了音量。
“但是要我说,他临终前,给他爱人做的催眠,才是最成功的。”
台下鸦雀无声,大家都屏气凝声。陈均平在后座,只觉得对自己的状况没用,几乎都要睡过去。
“众所周知,林皓医生是出车祸去世的。但其实,林皓是为了救自己的爱人,才会被车撞到。”
“当时两人正在过马路,有一辆肇事车辆正在被警察追捕。那辆车全然不管行人,直直开向人群。眼看着要撞上林皓的爱人,关键时刻,林皓退了他一把,自己却被撞飞了出去。”
底下同学听的哗然,叽叽喳喳的声音络绎不绝。

“嘭!”
陈均平转身时,只看见林皓被撞了出去。肇事的车辆终于被警车拦下,才免于林皓又被压过。
陈均平疯了般跑到林皓身边。林皓的周身,血色蔓延出去。
陈均平抱起他,只觉得满手的黏腻缓缓流过。
眼泪就滴在林皓的脸上,陈均平抱着他只觉得痛到窒息,心头肌肉一瞬间收缩,噎在胸腔,散不出去。
林皓却缓缓睁开了眼。
“阿平。没事的,你别哭。”林皓的嘴角扯出微笑,疼痛麻木,他的眼里只有陈均平。
“阿皓!没事的!没事的!他们打120了!救护车就来了!没事的!”陈均平慌乱的说着话,安慰着自己,也安慰着林皓。

“当时,林皓已经快不行了,却在最后生命结束前,催眠了他伤心欲绝的爱人。”

“阿平,别哭。。。看着我。我还饿着呢。。。我可不想。。。等回我被救了。。。却没吃的。。。”
“好!我去买!我待会就去买!”
林皓笑着,抹去陈均平的眼泪。他需要陈均平看着他,平和下来。
“阿平。。。你说。。。我们去哪里。。。旅行呢?爱琴海。。。好不好?那里。。。碧海蓝天。。。又有我爱的。。。海鲜。。。我想去。。。好久了”
“好!你说想去我们就去!”
“那我们想象一下。。。闭眼想象一下。。。海水淹过脚边。。。又快速。。。褪去。。。太阳好温暖。。。射在身上。。。让人不想睁开眼。。。”
陈均平闭上眼,意识开始涣散。
林皓的眼泪划过脸颊,看着眼前的人。他知道自己不行了。可是他不能让陈均平知道,陈均平会撑不住。
他既然会推开陈均平,就是为了,让他不受到伤害。
林皓的意识在这一刻清明,熟悉的流程,熟悉的话语,最熟悉的人。
“你躺在。。。沙滩上。。。感觉好温暖。。。海风微咸。。。一阵阵吹过。。。你忘记了。。。所有的烦恼。。。所有。。。”

“没有人知道林皓是怎么做到的。他和他的爱人被一起送进医院。林皓在救护车上,把一切交代出去。最后在医院大厅,看着病床上的爱人,慢慢闭了眼。”

“你忘记。。。所有的烦恼。。。所有。。。关于林皓。。。的一切。。。忘记我吧。。。阿平。。。”
林皓的手抚上陈均平的脸,微笑在他脸上绽开。他知道自己成功了。
“待会。。。当你听见。。。响指声。。。你就会忘记。。。林皓的所有。。。一切。。。然后。。。慢慢睡去。。。直到有人。。。叫醒你。。。”

“我想当时林皓的心,很复杂,但是。。。又很单一。他只是想着要保护自己最爱的人,然后就。”
主持人抬起手。

林皓的手抬起,用尽全部力气,放到陈均平耳边。

“1”

“2”

“3”

“啪!”

响指声穿透礼堂,陈均平恍惚着,眼前有人,将手握成响指。轻轻打了一下。
那个人微笑。
“阿平,忘记吧。你的世界。。。没有林皓。”

p.s:我不知道催眠可不可以达到这种效果,这只是脑洞,不要深究哈~

评论(2)

热度(7)